一尾啾

好好吃饭,在人类还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之前

【翅膀】右耳听见你说爱我28

【翅膀】右耳听见你说爱我28


*平行世界平行世界平行世界


*脑洞脑洞脑洞


*以下正文


——————————————


+++


陆宇鹏一回国就发布了新歌,粉丝们简直要抱头痛哭。倒不是因为曲子多悲情,只是这歌来之过于不易——原本说好的发布时间一拖再拖,拖到最后干脆连唱歌的人都不见踪影消失了一个月,望眼欲穿的女孩们几乎以为陆宇鹏是携歌潜逃了。


新歌的反响比上一支还好。经纪人左看看排行榜右看看各方评论,再看看沙发上抱着手机聊天笑得像个傻子的陆宇鹏,咬牙切齿的原谅了他说好一个星期实际一跑跑半个月的欺骗行为。


她在陆宇鹏身边坐下,先是提醒他在公共场合收一收痴汉笑,而后问到:“我看粉丝都在你微博下问给你和声的那个人是谁,说是神仙搭配,还说听着有点熟悉,你神神秘秘瞒我这么久,现在总可以说了吧?”


陆宇鹏努力控制了一下面部表情,笑而不语的望向经纪人。


年轻人的表情让李姐一阵发毛,心里一直以来隐隐的猜测似乎得到了印证。“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她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声音瞬间紧绷。


被问的人抿唇:“应该就是姐你想的那样。”


“陆宇鹏!”经纪人蹭的站起身,看着面前波澜不惊的人感到一阵不可思议:“你这虎了吧唧的是跟谁学的!怎么敢现在找他给你和音?”


“为什么不敢。”陆宇鹏直直的回看她。


“我们计划好的要慢慢来呢,说好的循序渐进呢?你以为介绍里不写贾凡的名字就万事大吉啦?”经纪人一颗心担忧的稀碎,她就说还有谁的声音能和陆宇鹏那么契合,除了贾凡还能有谁啊?


“姐,太慢了凡哥等不起,那对他不公平。”陆宇鹏的声音轻缓却坚定:“再说,这首歌背后可以有简大哥,可以有琦哥,为什么不允许有贾凡。”


为什么?经纪人答不上来,她只是先入为主的担心害怕,可仔细想来也没什么可怕的。在暗地里中伤的人不会因为你的行为而有任何改变,可祝福的人永远都会送上祝福。


沉默了半晌,李姐欣慰又心酸看着面前这个清澈坚定的青年,她觉得自己当初没有看错人,这真的是一个至纯至坚的孩子,只是可惜选了一条太过艰难的路。“小陆,你很勇敢。”她说,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贾凡也是。”


陆宇鹏冲她笑:“多谢夸奖,我会向凡哥转达的。”


陆宇鹏从没觉得自己勇敢,如果有,那勇气的来源也一定是贾凡。大家都喜欢现在的陆宇鹏,朝气蓬勃自信笃定。可只有他自己知道,是贾凡怀抱着满溢的美好走到缩在角落的他面前说,我来找你啦,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陆宇鹏握住了那只从光芒里伸出来的手,于是便抓住了光。


+++


陆宇鹏一回国就直奔录音室,掏出一个U盘宝贝似的放到他川哥和琦哥面前。担任制作人的两位哥哥面面相觑,在陆宇鹏兴奋的目光里搬出电脑,打开了U盘,里面只孤零零的一个音源文件,点开一听,先前还满脸懵逼的两人瞬间明了:


“凡凡给你配的音?那还有啥说的,就用这个了!”


这首歌筹备了近半年,一直在磨合,却始终找不到最好的状态,因此发行时间也被追求完美的一群人一推再推。


最后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出来最终成品,一群人戴上耳机试听完只能感叹,果然,后天再精细的雕琢都比不过可遇不可求的天作之合。


正如陆宇鹏和贾凡第一次合作时老前辈给出的评价一样——绝配。


歌者以声音寄托灵魂,在亿万种声音里,我的灵魂指引着我找到了最契合的你。


+++


贾凡没想到陆宇鹏把两人录的那一版当做正式音源用到了歌里,毕竟陆某人当时撒娇卖萌无所不用其极的求他一起录一版的时候说的是“晚上听着你的声音我才好睡觉呀”。


陆宇鹏听着睡得好不好贾凡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不太好。


贾老师唱歌以情感丰沛见长,可他情感再丰富在舞台上唱情歌的时候也不敢代入陆宇鹏的脸啊,他怕自己忍不住傻笑出声整段垮掉。


以为只是给陆宇鹏录一个专享版的贾老师在录歌的时候投入了十二万分的爱意,唱完自己都眼眶湿润,就更别提听到这首歌的女孩们疯狂萌动的春心了——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都在猜测神秘和声人是谁。


“陆宇鹏你个大猪蹄子欺骗我的感情!”


新歌发布的当晚,陆宇鹏和自家花栗鼠视频时劈头盖脸的就听到这一句话。


视频里的人抱着毛绒公仔委委屈屈,大猪蹄子虽然不知道自己哪里有错但胜在虚心求教,于是他问:“怎么啦凡哥?”


“你怎么可以把咱俩录的那一版放进去!”陆宇鹏觉得要不是有屏幕隔着,花栗鼠手上的仙女棒就要气急败坏的敲在自己脑袋上。


“怎么不可以啦?我哥唱的这么好,我要让大家都听听。”


太知道贾凡在忧心什么,陆宇鹏避重就轻的转移话题。


“那你不怕啊?”贾凡问。


“怕什么?”


“不怕我这么好别人看到抢走就不还了吗?”


陆宇鹏闻言一愣,看着对面眨巴着眼睛看他的花栗鼠笑得胸有成竹:“尽管放马过来,我倒要看看谁能从我这儿抢走贾凡。”


末了,他凑近屏幕盯住贾凡的眼睛,黑白分明的鹿眼里满是沉稳可靠,他说:“哥,我有分寸的,你别担心。”


贾凡抿着唇没有说话。玩笑背后的忐忑,兴奋之下的不安,他想,陆宇鹏是真的懂他。


视频的结尾,担惊受怕了一天的花栗鼠嘟嘟囔囔的说:“下次再请我录音可要收费了啊,精神损失费。”


陆某人摊手:“银行卡已上交,要不贾老师再勉为其难的收下卖身契看看能不能抵债?”


—TBC—


碎碎念:


*原本是昨晚写的,结果写着写着睡着了(/ω\)


*今天天气超棒!适合更新!(什么莫名其妙的理由🌚


阳光明媚的一天希望看到更新的朋友们也阔以开开心心的呀~


*心心蓝手&评论了解一下嘛?ଘ(੭ˊ꒳ˋ)੭✧



评论(35)

热度(165)